谁能跟我比变态,我的xp是真爱

唐小龙×你×张彪|清算(2)

自从出狱后,唐小龙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,就是一个人驾驶着心爱的座驾,在京海的大街上转悠。他在市中心日新月异的大街小巷中漫无目的地探索,每看到一处属于强盛集团的产业,就不由得地哼着小曲,摇头晃脑。有时他会发现一些“值得”属于强盛集团的产业,便记下来,回头叫手下人上门去查探一下。他像一个测绘员,四处丈量和标记高启强帝国的疆土。

唐小龙心情不好时,会驱车直奔老城区的旧厂街一带。当他的车缓缓通行在拥挤的道路上,摊主们开始飞快地把占道经营的摊位往后撤退,唐小龙就端坐在驾驶座上,不紧不慢地享受街坊们的注目礼。像某种阅兵仪式一样。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满脸带着笑容,隔着车窗玻璃对他无声地喊:“刀哥!刀哥来啦!”

为了听见群众的呼声,他把车窗开了一道难以察觉的缝隙,但在玻璃后面,他还是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,目不斜视地往前开。车窗没有贴膜,人们可以清楚看见他的脸,在后视镜悬吊着平安符和串珠掩映下,他的脸像刀削一般凌厉。他越不苟言笑,人们越激动。“刀哥,多回来看看,我们都想你了。” 说得情真意切,几乎跟真的一样。 

唐小龙想起他「进去」前的那些日子。他戴着红袖章,板着脸跟这些人收“卫生费”的时候,他们脸上总是又怕又恨。现在他们只剩怕了,但这是放大了一百倍的加强版的怕,乍看之下是嬉皮笑脸的,但神色是紧张的,眼神和面部肌肉是不同步的,总有一个机能上线的时候,另一个就处于休克状态。他们以为自己表现得很谦卑讨好,但并不成功。

他无法享受这些惊慌失措的恭维。他独自在洗手间照镜子的时候,会留意看自己脸上还没有那种表情的遗迹。曾经长达几年,他整日也是这般惊慌失措的。在牢狱之中的每一天,他都不知道何时会有灭顶之灾,不知道有没有疏忽大意得罪人,不知道某个人今天会不会找他的茬。小虎告诉他强哥为他上上下下打点好了,让他放松。

唐小龙没法跟这些没蹲过监狱的人解释,放松是多么轻巧的一个词。他厌恶自己身上挥之不去的怯懦,因此要格外放大自己的嚣张。这两种东西混在一起,就形成了一种自相矛盾的猥琐感。

他至今一直在致力于褪去那种猥琐。唐小龙试了很多方法。用精美的定制鞋服、高档的餐厅礼仪、商学院的名流导师的熏陶教育,以及来自一个又一个漂亮女人的伺候……那些以前完全不可能正眼看他的女人们,都娇滴滴甜腻腻地喊他“刀哥”,喊得他浑身酥麻。他左拥右抱的时候,遥看镜面里自己的倒影,他似乎已经脱胎换骨成了另外一个人了。甚至颇有魅力,他觉得,女人跟他睡觉应该不完全是为了钱。

但到了床榻之上,他还是那个狐假虎威的市场管理员,粗俗,没有任何格调可言。

  ……

(全文3757字见彩蛋。注:发彩蛋的原因是为了避开无处不在的敏感ci而发布,不是指🚗的专属福利哈)

评论(21)
热度(11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败 | Powered by LOFTER